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突破!我校辅导员周珺荣获2022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2-05-05 点击数:

4月29、30日,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圆满落幕,我校辅导员周珺与来自全省高校的90名辅导员角逐,最终获得一等奖,取得了我校参加省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为线上形式。比赛设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比赛环节,基础知识测试考察参赛选手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案例研讨考察参赛选手的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应急处突等能力;谈心谈话考察参赛选手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规律的了解把握程度,对学生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在两天的比赛中,周珺老师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出色的理论讲解水平、缜密的逻辑思维、流畅的语言表达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了过硬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赢得了评委们的认可。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队伍建设的重要一环。在校党委的关心和指导下,学生部和各学院精心组织、密切配合,认真遴选参赛选手,为本次比赛获得优异成绩打下了良好基础。学生部将不断总结和改进,充实丰富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内涵,着力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撰稿:金齐武摄影:金齐武审核:姜林丽)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洞山林场路1号

联系电话:0554-6656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