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章制度 >> 行为准则 >> 正文

毕业生文明离校管理办法

作者: 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2011-12-21 02:54:16 作者:SystemMaster

来源: 文字大小:[大][中][小]第一条为了加强对毕业生的教育和管理,增强毕业生的自律意识,促使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维护学院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学院相关管理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本办法中所指的毕业生是在我院全日制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班学生。

第三条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与管理工作是大学生培养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系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增强服务意识,落实有关规定,加强毕业生的教育和管理,做好毕业生离校前的各项工作,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准备。

第四条各系要教育毕业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地服务祖国、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第五条各系须召开毕业生工作会议和全体毕业生会议,传达就业政策,要求辅导员(班主任)明确就业方针政策,增强服务意识和技能,关心毕业生的学习、生活及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及时满足毕业生的合理需求,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合理调整就业期望。

第六条各系要对毕业生开展以“感恩”、“诚信”为主题的思想教育活动,营造热爱母校的良好风气,帮助没有缴清学费和应当归还贷款的同学树立“诚信为本”的观念,督促其及时缴费、按协议还款。

第七条各系要组织多种形式的学生交流活动,宣传优秀毕业生的成长历程、先进事迹,发挥示范作用,引导其他学生向优秀毕业生看齐,奋发进取。各系可邀请成功校友、往届优秀毕业生等来校与毕业生交流,同时做好毕业生辅导工作,坚定毕业生走向社会的信心。

第八条各系应主动配合、协调学校相关部门,及时高效地完成毕业生离校前的毕业鉴定、合影、档案整理、证书发放、党团组织关系转移等工作。

第九条 各系要创造条件,推动毕业生开展清洁宿舍、捐赠物品等校园活动,活跃毕业生的业余生活,实现毕业生文明、安全、有序离校。

第十条 毕业生应积极参加学院各项毕业教育活动。

第十一条毕业生要配合学校保卫、后勤部门的管理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排查安全隐患,杜绝各种不文明行为,创造良好校园环境。

第十二条 毕业生中的学生干部、学生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顾全大局,与全体毕业生一道开展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倡导和力行文明、健康的离校方式。

第十三条毕业生应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对于毕业生出现的违纪行为,学院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第十四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洞山林场路1号

联系电话:0554-6656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