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2022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 时间:2022-10-12 点击数:

8月7日至10日,我校顺利组织完成了3276名高职新生心理测评工作。今年新生心理测评采取了以学院为主体组织实施,学生以班级为单位通过手机连接校园网参测的形式进行。

本次心理普测采用症状自评量表(SCL-90)。为保证普测工作有效推进,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前期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准备,包括导入学生信息、对接网络信息中心调试系统、指导学生预登录测试,制作并发放了《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指引》,确保各学院按照统一标准规范组织心理测评工作。在心理测评实施阶段,各学院新生年级辅导员组织学生按时、有效完成心理测试。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监控心理测评网络平台,及时解决学生登录、答题或提交问卷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问题。

普测结束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对测试数据进行汇总统计、筛查分析。为后续心理老师与辅导员根据学生实际情况进行交流做好准备,通过教育和辅导等方式帮助学生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水平,以更好的心理状态投入到新学习生活中去。(撰稿:张欣 审核:姜林丽 发布:程婕)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洞山林场路1号

联系电话:0554-6656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