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辅导员工作培训

作者: 时间:2023-03-0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3月3日下午,由学生部主办的2023年春季学期辅导员工作培训会在1111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胡道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部部长姜林丽主持会议,各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部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淮南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儒阳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欧阳书记以“强化责任 健全机制 做好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为题,从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压力源分析、重点干预人群表现、心理危机干预路径等四个方面,结合辅导员工作实践经验,对现阶段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精准解析。辅导员代表亓雅茹、王凡、祖莉、周珺四位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开展情况畅谈感想和体会,展示各自工作特色,分别就花样查寝、角色定位、班级建设、主题班会、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与分享,与会辅导员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胡道成结合学校实际对具体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学生树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立足岗位明职责,筑牢思想防线,坚守安全底线,不越法规红线,增强安全意识,防范事故风险,主动担当作为,关心爱护学生,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良师益友;三是深耕细作笃前行,通过开展主题活动、谈心谈话、实践指导等帮助学生提升综合能力素质,事无巨细,踏踏实实做好每件事,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四是聚焦育人提能力,以育人为导向,精准把握工作定位,立足学生实际,不断创新学生工作方法,在提升业务能力的同时,强化自我修养,与学生同心同向同行,切实提高职业胜任力,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深化辅导员职业能力培养,努力打造出一支敬业精神好、工作能力强、专业水平高的辅导员队伍。本次培训面向学校全体辅导员,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近工作实际,为进一步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余初孺  审核:姜林丽  发布:方旻晔 )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洞山林场路1号

联系电话:0554-6656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