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关于印发《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已经学校党委会审议通过,现予以印发,请认真贯彻执行。

特此通知。

 

 

 

2020114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考核办法(试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建设,实现学生工作整体成效量化评价,有效提升学生工作管理服务水平,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为指导,坚持“以考促建、以考促改、寻找差距、共同发展”的理念,切实加强对学生工作的考核和引导,全面提升学生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推动学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考核原则

(一)公开、公平、公正、实事求是;

(二)学院自评与学校考核相结合;

(三)定量考核和定性考核相结合;

(四)基本任务考核与特色创新工作考核相结合。

三、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学生工作考核领导小组,分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担任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负责考核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学生部牵头负责考核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

四、考核内容及程序

考核工作分月度考核、年度考核两部分。

(一)月度考核

由学生部负责组织进行,依据日常开展的检查、监督、管理情况,对各学院学生工作进行量化考核,考核实行百分制,考核内容参见《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月度考核指标》(附件1),考核基础分为100分,保底为零。考核结果作为各学院每月学生管理经费发放依据。

(二)年度考核

年度考核一般在每年12月底至次年1月中旬进行,考核采取学院自评、学生工作考核领导小组评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学院自评。各学院依据《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年度考核细则》(附件2),进行自评打分,同时准备好相关支撑材料备查,其中特色加分项目支撑材料报学生部。

2.学校考核。考核领导小组依据本办法,在各学院自评的基础上,结合支撑材料评审和日常掌握情况,对各学院学生工作进行综合考评。

3.指标体系与分值计算。

年度考核内容分为基本考核指标与特色加分项目两类。基本考核指标满分为100分,分为组织领导、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学生日常管理、专项工作、团学活动等方面,考核实行扣分制,未达到相应指标要求扣除相应分数,直到该项指标分扣完为止。特色加分项目实行加分制,满分为10分。

考核总分=基本考核指标分数+特色加分项目分数。

4.考核结果

考核领导小组根据学生工作年度考核成绩,综合研究确定考核结果,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等级。

1)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考核结果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

①学生发生群体性事件或者违法行为的;

②工作出现严重问题未及时整改,受到学校追责的;

③学生工作相关人员违反工作纪律,出现师德师风失范行为的。

2)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确定为“较差”等次:

①学生工作总体情况不好,重点工作推进不力,经常发生工作失误、延误、错误等情况,影响恶劣的;

②作风形象不佳,师生反映较多或意见较大,造成恶劣影响的;

③学生违纪率高,处理不及时且后续教育管理工作不到位,造成恶劣影响的。

④学生发生重大火灾、伤亡等安全事故,或者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不当的。

五、考核管理

(一)各学院均须参加考核评估。

(二)学校对各学院学生工作年度考核情况将进行公开通报,并将结果纳入学院领导班子考核依据之一,考核结果报党委工作部(人事部)。

(三)对年度考核结果为“优秀”的单位,学校将授予“学生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并予以表彰奖励。

六、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由学生部负责解释。

 

附件:1.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月度考核指标

      2.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年度考核细则

 


 

 

 

 

 




 

 

 


抄送:校领导班子成员,校长助理。

中共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2020114印发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洞山林场路1号

联系电话:0554-6656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