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籍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规范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外出请(销)假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5-15 点击数:

各学院:

为切实做好学校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规范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外出请(销)假行为,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结合学校实际,现就规范学生外出请(销)假工作通知如下:

一、遵循原则

学生请假遵循“不离淮南,当天返校”原则。学生离校不得离开淮南本地,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私自离淮将受到留校察看及以上处分。

二、办理程序

1.学生外出须在“学工系统”履行请假审批手续,详细填报“出门审批单”,审批同意后,持纸质版“出门审批单”出校门,并承诺做好个人必要防护。

2.学生经批准后外出,有晚自习安排的,须19:00前返校;无晚自习安排的,须21:00前返校,返校后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销假。特殊情况需延长请假时间须报请二级学院领导进行续假。

3.请假1天以内者,由辅导员(班主任)批准;1天以上3天以内者,由学院负责人批准;3天以上两周以内者,由学生部负责人批准;两周以上者,由学校分管领导批准。

三、其他要求

1.首次入校学生(含走读生)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两码”截图、14天行程轨迹,经辅导员(班主任)核验后方可返校。淮南市外返校生,入校须隔离3天,2次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线下上课;安徽省外返校生,执行“3+7”防控措施,3天2检核酸阴性,7天隔离后方可上课。

2.继续禁止外卖进入校园,学生不得点外卖。

3.学生请(销)假如有谎报、伪造证明、逾期不回等违纪行为,学校将依据《淮南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违纪处分暂行办法》严肃处理。

4.辅导员继续执行晨午晚检、“两码”联查、晚查寝制度;线下复课后,检查学生上课、晚自习出勤情况。

5.各二级学院要建立学生外出请假登记台帐,详细记录学生行程轨迹,做到请假记录可查,外出轨迹可溯。学生处将对学生归寝情况不定期抽查,并作为二级学院学生管理和辅导员考评工作的依据。

6.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学生外出请(销)假制度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特此通知。

附件: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出门审批单


2022年5月15日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洞山林场路1号

联系电话:0554-6656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