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籍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参加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暨举办2022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5-12 点击数:


 

各高等学校:

为持续提升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26号)精神,现就组织我省选手参加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暨举办2022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承办单位: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安徽师范大学)

二、参赛人员

省内普通高校在岗专职辅导员,且20189月以来连续从事专职辅导员工作。获得过前八届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特等奖和一等奖的选手原则上不再参加本次大赛。

三、时间地点

时间:2022428日至30

地点:安徽师范大学(线上形式)

具体安排详见《安徽省2022年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省级决赛工作方案》(附件1)。

四、比赛组织

大赛分为校级选拔和省级决赛两个阶段。校级选拔由各高校自行组织安排,形式自定,可不参照省级决赛模式,前期已举行的可不再举行。全国大赛决赛拟于20225月在厦门大学(思明校区)举行。省委教育工委成立大赛组委会,负责组织开展省级决赛,并根据省级决赛成绩择优报送选手参加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五、工作要求

1.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的有效手段,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工作实效,周密部署,广泛动员,精心组织。要注重辅导员工作实绩,推荐前,各高校须通过学生访谈、资料查阅等方式对推荐人选的工作实绩进行考察。

2.各高校择优推荐选手参加省级决赛,限额1名。参赛选手因参赛产生的费用由所在学校按照相关规定报销。

3.请各高校学生工作处(学工部)2022420日下午5时前将《安徽省2022年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省级决赛报名表》(附件2)的word版和盖章扫描版以电子邮件方式报送至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安徽师范大学)。

六、联系方式

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安徽师范大学)

联系人:夏盼盼   

  话:0553-5910531

  箱:fdyjd@126.com

 

省委教育工委思想政治工作处

联系人:万丽丽 徐 

  话:0551-62831880

 

附件:1.安徽省2022年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省级决赛

工作方案

2.安徽省2022年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省级决赛

报名表

 

 

                           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202248

(此件主动公开)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洞山林场路1号

联系电话:0554-6656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