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强安全意识,除安全隐患 我校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08 点击数:

强安全意识,除安全隐患。春季学期开学伊始,是电信网络诈骗、消防、交通、盗窃、溺水、传染病和疫情等各类安全事件高发频发期,学校通过播放学生安全教育视频、专题讲座、主题班会、公众号系列知识宣传、设立专栏、张贴海报等形式,切实提高学生安全防范的知识和能力,做好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后的安全教育引导工作,并开展学生安全专项排查和检查工作,确保上好“开学第一堂安全教育思政课”。

开启“心”学期,认知“心”自我。学院领导、辅导员深入学生教室、宿舍,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加强心理障碍、特困生、学困生的关心关爱,及时做好精准帮扶和资助,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业辅导、心理疏导和生活指导; 对于重点关注同学,辅导员通过一对一谈话的方式,深入了解学生返校后心理状态与思想动态,做好台账管理,实现台账的动态更新,做到底数清、台账精。

春风暖人心,青春志愿行。以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组织学生共上“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主题思政大课;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活动,发扬自助助人的精神风貌;举办“寻找最美志愿者”短视频比赛、“学雷锋”主题团日、黑板报评比、义务清扫活动等,组织学生在校园周边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前往“红雨伞”特教中心开展关爱残障儿童献爱心活动。

(撰稿:程婕 审核:姜林丽 发布:方旻晔)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洞山林场路1号

联系电话:0554-6656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