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心理测评工作

作者: 时间:2023-05-15 点击数:

春季开学前后,是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高发时段,为及时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发现学生心理健康问题,2023年4月16日至5月7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对全体在校学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测试。

本次测评对象为全体在校住宿学生(含走读生),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集中组织参测,测评通过手机以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最终参测人数7279人。测试结束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数据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并将需重点关注的学生反馈给各学院,在严格保护学生隐私的基础上,联合学院对学生进行进一步的约谈、干预、追踪和帮扶工作,切实做到心理健康管理早预防、早发现、早疏导、早治疗。

心理测评工作是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重要一环,也是心理危机干预体系的关键一步,对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坚持定期开展心理测评工作,有效增强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时效性和针对性。(撰稿:张欣 审核:姜林丽 发布:方旻晔)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洞山林场路1号

联系电话:0554-6656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