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领导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作者: 时间:2023-08-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助学政策,增强困难学生帮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8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袁爱清赴谢家集区、田家庵区,实地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副校长胡道成陪同走访。

走访中,袁爱清与学生家长促膝交谈,倾听困难学生家庭状况及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详细介绍国家和学校的各项助学政策,鼓励学生坚定信心,积极面对困境,度过暂时难关。

袁爱清对受访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树立信心战胜困难,鼓励学生路在脚下自强必胜,用知识改变自己命运;二是勤苦好学,奋发向上,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用优异成绩报效祖国回馈家庭和社会;三是掌握好国家对孤儿学生的助学新政策,解除因经济贫困带来的后顾之忧,确保学业顺利完成。学校领导的关心慰问让学生和家长倍感温暖,他们用最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对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感激之情。

此次学生资助走访工作由校领导带头,各二级学院组成走访队伍,奔赴各地走访贫困学生。学校走访慰问活动一方面给困难学生家庭带去物质上的帮助,另一方面也送去了精神上的鼓励和慰藉。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积极改进和完善困难学生帮扶工作,有效推进资助与育人深度融合,为进一步做好精准资助奠定坚实基础。

学生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走访。(撰稿、摄影:余初孺 审核:姜林丽 发布:方旻晔)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洞山林场路1号

联系电话:0554-6656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