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大会

作者: 时间:2023-10-01 点击数:

淮河之滨、舜耕山下,在这叠翠流金、丹桂飘香的美好时节,淮南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来自祖国五湖四海的2023级新同学。9月28日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

出席本次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领导有,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武装部、信访办书记方仲;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武装部军事人防办公室主任吴敬革;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党政负责人、2023级全体辅导员及新生。

随着国旗缓缓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穆而立,齐唱国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23年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开学典礼拉开序幕。

经过15天艰苦的军训生活的历练,新生们精神饱满、军姿威严、队列整齐。同学们伴随着激昂的旋律,喊着响亮的口号,踩着有力的步伐,他们列着方队走来,精神抖擞,意气风发。 在接下来的汇报表演中,同学们表演了分列式队列、擒敌拳、警棍盾牌等表演。一击一打,一步一踏,一招一式都是力量与速度的完美诠释,英姿飒爽,神采飞扬,每一处目光所说皆是军魂信仰。

会上,校领导宣读了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优秀学生奖学金的表彰决定,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会上,新生代表、老生代表、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激情澎湃的发言,激励着同学们奋发向上,勇攀高峰,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最后,袁爱清同志热情洋溢的致辞激励着2023级新同学,面对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他对新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首先,要树立功成有我的信念感:信念,始于热爱,更源自使命。希望同学们可以找到自己心中的那一盏微光,坚定的理想信念照亮青春之路;其次要涵养昂扬向上的进取心。大学是人生新的起点,“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希望同学们在热爱的赛道上朝着目标全力奔跑,继续攀登新的人生高峰,自强不息、孜孜以求,书写属于自己的不平凡的青春华章;最后,要保持久久为功的行动力,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的大好年华,把对梦想的热忱之心落实到脚踏实地的行动之中,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当好自己的主人。要坚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既完成好规定课程的学习,也去主动扩展学习的视野和疆界,在学习中不断厚积知识、丰富学识、增长见识,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军训汇演异彩纷呈,军训生活完美结束,希望淮职学子们谨记“修德立身,强技立业”的校训,迎接美好的大学生活吧!(撰稿:金齐武 摄影:薛心喆 审核:姜林丽 发布:方旻晔)

党委书记、校长袁爱清致辞

新生汇报表演

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新生代表、老生代表、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发言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洞山林场路1号

联系电话:0554-6656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