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教育 >> 专题教育 >> 正文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防溺水安全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3-05-05 点击数:

尊敬的各位家长、同学:

近年来,溺水已经成为青少年意外死亡的“头号杀手”,严重危害学生生命安全。时近盛夏,气温升高,学生涉水游玩、游泳等行为不断增多,安全事故进入高发期,为保障学生生命安全,有效预防溺水事故发生,现向全体家长和学生倡议如下:

一、切实提高安全意识。青年学生是家庭的希望,是国家的未来,溺水事故会给家庭带来难以承受的痛苦,对社会国家造成巨大损失。广大青年学生应当充分认识到溺水的危害性,根据自身能力,选择较为安全的运动方式,切实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

二、做好安全教育。学生应积极参加社会、学校、家庭组织开展的防洪防汛、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自觉遵守有关规定,时刻牢记各项安全教育要求。家长要切实履行监护职责,积极认真地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及管教防范工作,避免孩子私自外出游泳,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三、严格遵守“六不”。不私自下水嬉戏、打捞物品、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池塘、河边、建筑取土形成的水坑等地玩耍、嬉闹,不到深潭、野塘等不熟悉的水域、陌生危险的自然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同学不擅自下水施救。

家长、同学们,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我们一定要珍惜青春,不负韶华,提升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杜绝悲剧发生,共享平安、健康、快乐的生活!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部

2023年5月5日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洞山林场路1号

联系电话:0554-6656532